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遂川工农兵政府旧址入选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20-07-27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遂川讯(李书哲、曾阳波、李婷)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五批10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1928年1月5日,毛泽东率工农革命军攻占遂川县城后,于1月24日亲手创建了遂川县工农兵政府,下设包括秘书室、裁判部、军事部、财政部、土地部、文化教育部在内的五部一室等办事机构,使之成为第一个具有实质意义的工农民主专政的县级政权。遂川工农兵政府是在总结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经验后创建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新政权,为宁冈、永新、莲花、酃县等红色政权的建立起到了示范作用,是红色政权建设的典范,是边界政权建设的旗帜。

1987年,遂川工农兵政府旧址被列为全省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文保单位;2013年被列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2017年1月成功入选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近年来,遂川县委县政府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按照“红古融合、文旅融合、城旅融合”三个融合的定位,围绕工农兵政府旧址周边进行项目提升改造,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左右,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的红色历史街区和特色商业古街。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