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诚信吉安] 万安谢金香:12年坚守打造“诚信豆腐”
2020-07-27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谢星星、记者孔璐、实习生郭小红)“谢阿姨,给我来4块豆腐。”“我要6块。”在万安县涧田乡圩镇菜市场,要说哪个豆腐摊人气最旺,那一定是谢金香的摊位。谢金香今年54岁,卖豆腐已有12年。这12年来,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原则,从不缺斤少两,逐渐打响了“金香”豆腐这块招牌,成为了十里八乡“诚信经营”的标杆。谢金香也因此荣获了2019年万安县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称号。

谢金香的诚信体现在坚守了12年的良心价上。12年来,谢金香从不跟风加价。就在今年春节,猪肉、蔬菜等价格大幅上涨,菜市场好几个豆腐摊都涨了价,同行也多次劝她把价格提高一些,但她坚持不涨价。她说:“加价良心过不去。”

谢金香的诚信体现在对豆腐品质的坚守上。为了保证豆腐新鲜水嫩,她每天凌晨3点起床,去村口的大水井挑水酿豆腐。她说:“换了水,豆腐就没这么好了。”

谢金香的诚信还体现在信守承诺上。有一次,一位客户提前预定了4块豆腐说要晚点来拿。当时是3月份,天气原本就寒冷还下着小雨,哪怕已经冷得打哆嗦,谢金香还是坚持守着这仅剩的4块豆腐直到客人过来。期间,很多人表示想买,甚至愿意加钱买,但都被谢金香拒绝了。她说:“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守信。”预定豆腐的客户想给她50元误工费,但她坚持只收了4块豆腐的钱。

小小一块豆腐,凝结了谢金香12年的诚信坚守,也得到了乡亲们的真心认可。今年5月底,谢金香去水井挑水时,不小心扭到了腰,在家休息了一个月,乡亲们在菜市场买不到她家的豆腐,就上门去她家买。6月底,谢金香身体好转后重新出摊的那天,生意格外火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