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万安县高陂镇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感恩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7-26 06: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2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万安县高陂镇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划上句号,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清净整洁、精细秀美。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有力彰显,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也是大家努力奋斗的有效成果。我们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担当实干、感恩奋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李伟平陪同调研。

下东村“童伴之家”,孩子们在“童伴妈妈”赖玉芳的陪伴下快乐地玩耍。胡世忠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希望能不断提升完善功能,做到学习、休闲两不误。如今,下东村家家通了水泥路、自来水,还成立了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胡世忠绕村而行,察看村容村貌。当看到村民房前屋后清净整洁、自觉将家禽家畜统一圈养,实现人禽分离,村里设立垃圾回收流动银行时,他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后房屋立面也要同步提高标准,做到规范统一。

昔日贫困村,今朝换新颜。高陂村是“十三五”贫困村。目前,村里贫困人口不仅全部脱贫,还通过发展壮大产业,实现了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面貌大变样。胡世忠来到温氏肉鸭旱养一体化项目养殖小区,并走进鸭棚,与在此就业的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养殖技术、效益等情况。得知一个鸭棚一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18万元,并能吸纳2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他表示肯定。江西联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当地乡贤创立,主营优质果品种植及初加工,带动15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胡世忠走进果业基地,详细了解果园规划、管理、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四化”要求,把握品质这一关键,做到生态化开发,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可持续发展。

“青山”深处有人家。绿树掩映下,一栋栋民居更添几分魅力。胡世忠熟门熟路,分别走访了贫困户郭文明、刘如银和帮扶贫困户郭斌、刘春平,并在刘春平家中与县乡干部、贫困户代表、扶贫企业代表座谈交流。“祝贺你啊,老刘!”刘春平的女儿今年考上了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胡世忠向他道喜。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聊当前的生活、谈未来的打算。大家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辛苦付出,让我们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胡世忠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要一鼓作气,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大家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