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峡江县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2020-07-26 05: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海涛、陈福平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峡江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坚定不移抓项目,想方设法扩投资,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补短板惠民生倾力谋划项目

“感谢党和政府为巴邱百姓干了一件大好事!往年一到汛期,我们总是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就怕赣江洪水涨上来。现在沿江路堤项目建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涨水了,还可以悠闲地在江边散步、唱歌、跳广场舞……”7月10日晚饭后,在峡江县巴邱镇沿江路散步的居民李之龙,禁不住为沿江路堤项目点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针对社会事业历史欠账多、基本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不高、服务设施供给不足、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发展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峡江县按照“补短板、惠民生”的思路,积极谋划教育、卫生、社会养老、公共文化体育、劳动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重大项目73个,总投资130.57亿元。其中,总投资26亿元的隆天科技产业园项目,3亿元的巴邱镇沿江路堤结合项目,5.52亿元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1.5亿元的新中医院建设项目,4500万元的峡江中学改扩建项目,4000万元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项目等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陆续开工竣工。

破瓶颈攻难题合力保障项目

受疫情影响,峡江县城南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出现用工难和建筑材料运输难问题。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该县相关负责人一线调度,牵头部门跟踪帮扶,派出专车“点对点”接送县内员工上岗,并紧急协调原材料供应企业及沿路防疫卡点,保障原材料及时足量供应。

重大项目建设离不开各项要素保障。峡江县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各挂项目县领导积极发挥总指挥、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全程参与,对重点项目实行跟踪帮扶与督促。同时,设立项目前期和资金保障、征地拆迁和用地保障、杆线迁移和环评、信访维稳4个破解难题专项工作组,逐一“销号”解决瓶颈制约难题。此外,该县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将土地林地、建筑用砂、建设资金等要素资源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电力、通讯、市政、交通等部门优先保障重点项目供电、通讯、供水、交通运输等配套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抢时间提效率全力推进项目

实验中学改扩建项目完成80%工程量,2幢教学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墙装修;华润峡江风电项目建设已吊装风机26座,配套上网变电站已建设完成;玉笥堂中药饮片生产项目已完成生产设备安装调试,投入试生产……7月20日,峡江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转动的吊车、忙碌的工人,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

为抢时间、追进度,峡江县直面疫情考验,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前所未有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该县实行“1+4+5+N”项目推进机制,将项目任务分解细化,压实责任链条,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到位。为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该县按照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计划表,每月进行督查,每季进行通报,半年组织集中现场督查,年底组织开展项目督查流动现场会,督查结果作为重点项目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在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激励,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严重滞后、服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坚持在项目建设等攻坚克难一线培养、考察、选拔干部,以实干论英雄,凭效果定优劣,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得实惠、有为者有位”。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