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文明家庭创建】一家三口共战“疫”
2020-07-26 05: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龙建、实习生郭小红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原区徐盛忠一家三口始终坚守奋斗防疫一线,谱写了动人的战“疫”篇章。

徐盛忠是青原区值夏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面对疫情,他坚守在防疫一线,监测、防治、宣传、消杀……为值夏镇铸牢安全屏障贡献着一己之力。他放弃春节假期,及时部署责任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到高速路口进行体温监测,切断外来传播途径;一路对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与体温监测,摸排监控在药店购药的发热、咳嗽患者及家庭成员身体情况,杜绝值夏镇内的疫情感染。他还带队对农贸市场和卫生院工作场所及其周边环境开展消杀工作,向防疫一线的镇村干部和乡村医生免费提供口罩和消杀药品等。每当有人说起,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这些是我的职责所在。”

徐盛忠的妻子杨晓琼,也坚守在防疫一线。她是青原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位老同志,虽然今年已到退休年龄,可是疫情当前,她选择坚守岗位,用她的专业为地方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年初一本该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她却全副武装到定点医院——吉安市中医院,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人采样送检和个案流调,她用勇气诠释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一个多月来,徐盛忠夫妻俩一直盼着能早日控制疫情,能好好看看刚出生的孙子。原来大年初五这天,他们家添了一个“鼠宝宝”,可是不仅爷爷奶奶没能及时抱抱孙子,连孩子的父亲徐达都不能陪在儿子的身边。

徐达是青原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科科长,妻子刚平安诞下宝宝,他便立即回到岗位。虽然心里满是对刚生产的妻子与孩子的愧疚,却还是主动承担次日凌晨6个小时的值守工作,为吉安火车站进出口人员监测体温。每天,他穿梭在各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向大家宣传卫生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辖区内每条街道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徐盛忠”式的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砌成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我们才能够迅速控制住疫情。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