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的稳定繁荣提供重要保障”
2020-07-24 09:53 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本报驻尼日利亚记者 姜 宣

“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的稳定繁荣提供重要保障,从长远看,世界也将会从中受益。”日前,尼日利亚前驻香港总领事穆哈迈德·巴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填补了相关法律漏洞,对香港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巴拉是尼日利亚资深外交官,于2017年至2019年担任尼日利亚驻香港总领事。“我曾到访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香港是我见过的最美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也是一个具有开放包容精神的城市。”他向记者回忆起在香港工作的日子,“通过近距离接触香港,亲眼看到香港的发展成就后,我对‘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创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巴拉指出,去年“修例风波”以来,一些暴力示威者阻断道路、破坏公物,严重扰乱了香港民众正常生活。这些企图颠覆国家政权、勾结外国势力的暴力行径,严重损害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巴拉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公布实施,发出了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清晰信号,有利于推动‘一国两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巴拉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维护自己的繁荣稳定。“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应由中国人自己解决。任何打着所谓‘民主’‘自由’幌子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的错误言行,都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本报阿布贾电)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