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好风景变好产品
2020-07-22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饶黎黎

“以前谁都不愿意到这里来,现在亲戚朋友都羡慕我们住在这里。来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去年我家农家乐收入两万多元,现在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日前,峡江县砚溪镇樟溪上村村民廖慧琛说。

“我们村过去就是个小渔村,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进出只有一座小桥,只够一辆三轮车通过。多亏了政府帮我们铺出了一条致富路。”樟溪上村小组长廖欢说,从美丽乡村建设到农旅开发项目,再到人居环境整治,在一系列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下,如今的樟溪上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鱼文化墙、鱼文化雕塑、鱼文化展示厅,走进樟溪上村,处处可见形态各异又趣味十足的鱼文化元素。这里还改建民宿,发展农家乐,让过去村民赖以生存的好山好水转化为游客流量。高峰时,村里的日游客量可达上千人,不少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饭”。

在峡江县,被乡村旅游带旺的不仅是樟溪上村。该县罗田镇泉井村,曾是名副其实的空心村,如今,不仅村庄大变样,还有了沙洲娱乐场。除了沙滩排球区、儿童娱乐区、水上娱乐区,还有自助烧烤区,满足了全家人外出旅游的所有需求,吸引周边群众过来游玩。

近年来,峡江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樟溪上、移山、蒋沙、白沙等一个个美丽村庄聚点成片,串起了峡江乡村旅游的生态名片。围绕“全景峡江、全域旅游”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开发,全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利用依山傍水的自然环境,主动融入“药旅融合”旅游新模式,积极发展以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农村休闲、农产品购物为一体的乡村康养旅游。同时,结合旅游扶贫工程,鼓励和引导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开发各具特色的休闲农庄、农产品采摘园。

好风景变好产品。2019年,该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1亿元,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带动解决本地就业人员约2000人,实现旅游人均增收2000余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