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技术支撑 闻“汛”而动——省核工业地质二六三大队全力支持救灾小记
2020-07-21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波、本报记者 白灵

7月9日,我市遭遇持续性特大暴雨,次生灾害频发,山体滑坡、农作物被淹、群众被困……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地紧急投入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抗灾救灾工作中。

我市的灾情牵动着省核工业地质二六三大队成员的心。该大队测绘院、地环院第一时间启动汛期应急方案,克服受灾面积广、航测地点多、现场环境破坏恶劣、存在多个安全隐患等不利因素,全力做好应急测绘、应急地质灾害调查,支持救灾工作。

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对于灾情研判和决策部署至关重要。7月10日上午,测绘院启用3架无人机等应急设备,25人组成6个小组,分赴青原区净居寺、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彭家塘自然村等受灾区域开展应急测绘工作。

彭家塘自然村灾区民房及大片农作物被淹。青原山通讯中断,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泥石流,净居寺损毁严重。通往灾区的途中,桥梁塌陷,道路阻断。时间就是生命,测绘院航测人员二话不说,扛着几十斤的仪器徒步赶赴受灾现场,寻找最佳起降点进行航拍。随后又紧急处理获取的航飞数据,对影像成果处理完成后进行对比分析,下午2点即向相关部门提供了受灾地区的地理位置、交通及受灾现状。

发现隐患,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能有效地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该大队地环院先后派出16人次,赶到永新、新干、吉水、峡江、吉安等5县的各个工作地点,完成11个点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近10个,保障近千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无论吉安任何地方有需要,我们的技术人员4个小时内可到达,进行应急测绘、应急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省核工业地质二六三大队副大队长张宏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