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危救人的好男儿……
2020-07-20 15:54 来源: 吉水县中医院

救死扶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发现一名受伤男童拼命哭泣时,县中医院职工罗玉明毫不犹豫,立刻投入对男童的施救中。

7月17日,这是罗玉明参加全县民兵训练的第一天。傍晚时分,大地被晒得滚烫,天气依然闷热,吃过晚饭的罗玉明和宿舍战友正在训练场地散步。突然间,操场后面传来了孩童急促的哭泣声,罗玉明定眼一看,远方的那个小朋友有点不太对劲,走近时才发现一个小男孩捂着眉心,满脸是血,一旁的小女孩惊慌失措,束手无策。

出于医务人员的本能,罗玉明大步上前,轻轻拨开了男孩捂在眉心的小手,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呈现在他眼前。罗云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立刻向一旁小女孩询问事情的原委。原来,眼前的这位小女孩是受伤男孩的姐姐,姐弟俩今天在此游玩,男孩不慎跌倒,撞到了地上的铁片,眉心处出现了深深的伤口,鲜血直流。

了解情况后,罗云明立即询问小女孩妈妈的电话号码,把情况通知给家长。在等待家长到来的同时,罗玉明用压迫止血的方法帮助男孩止血,并努力安抚男孩的情绪。孩子母亲赶到现场后,罗玉明看到她无助的样子,决定和参训战友一同开车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在医院,罗玉明协助医生为男童缝了七针。

640.webp

640.webp (1)

看着孩子的情绪逐步恢复平静,孩子的母亲连声对罗玉明道谢,罗玉明只是平静地说:“救人是我的职责使然,孩子没事就好。”最后,罗玉明开车将孩子们和那位母亲送回了家中。

危难时刻,施以援手,罗玉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优秀品质,他那见危救人的义举,犹如夏日里的一泓清泉,荡涤了污浊,留下了甘甜,给人无限希望!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