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最美逆行者——吉州干群合力救灾小记
2020-07-20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永叔街道干部转移受困群众。  李军 摄

张建明

日前,持续的强降雨让吉州区多地出现内涝,道路被淹,出行受阻,生命财产受到威胁,该区街道社区干部、消防队员等逆向而行,积极转移受灾群众和财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9日,因短时强降雨,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辖区的库背路8栋楼房地势低洼,出现严重内涝,雨水倒灌,居民肖春秀紧急拨打电话向社区求救。接到电话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翔、干部王太成和社区主任彭艳华立刻赶到现场,雨水已经没到大腿。情况危急,很多居民理解并同意撤离,但是一位叫刘娉娉的老太太不愿走。

雨下个不停,水也达到1米多深了,再不撤离就来不及了。王太成见状,二话没说背着刘娉娉摸索着往外走,随行人员也联系上她的子女。一直忙到晚上,一楼4户9人被成功安全转移,这才让救援人员松了口气。

与此同时,吉州消防救援大队也接到报警,称白塘街道江子头村有人被洪水围困,吉州消防救援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迅速奔赴事发地。

现场一片汪洋,最深处水位已达到2米多。据村干部介绍,村里还有位瘫痪的老人和5个月大婴儿被困,需要马上救援。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吉州区工业园政府专职消防队副队长肖斌带领消防员何千亮等3人驾驶橡皮艇开了过去。

在离房屋还有30多米的地方,就隐约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肖斌和何千亮顺着声音爬到婴儿家二楼,小孩受到了惊吓一直在哭,旁边的妈妈一个劲在安抚。

“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有救了!”看着消防队员的到来,孩子母亲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何千亮一把抱起孩子,肖斌搀扶着孩子妈妈安全将她们送上橡皮艇。

顺利转移完婴儿后,肖斌又折返到隔壁的老人家中,一楼水深已经超过1.5米。由于水太深,船又开不进房屋,只能采取两人合力托举的方式进行转移,从二楼楼梯下来到房屋外的橡皮艇,不到15米的距离,他们足足走了近10分钟,才将老人成功安全转移。经过5个多小时的搜寻和转移,共营救出被困群众58人,疏散群众25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