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乐观向上拔穷根——记吉州区樟山镇文石村村民王八香
2020-07-20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赖大兴、胡永菲

多年前,她被检查出慢性肾功能衰竭,生活的艰难并没有将她击垮,她乐观向上、踏实肯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日子越过越好,在当地传为佳话。她就是吉州区樟山镇文石村村民王八香。

2007年,王八香被查出患有肾炎,当时没太在意,两年之后病情恶化变成尿毒症。2009年,她和丈夫回到吉安,经过两个疗程的治疗,稍有好转,可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难以支撑。

村里帮助她申请了贫困户,并帮她找了一份在扶贫车间缝制手套的工作。由于病情,王八香不能做过多的体力活,驻村工作队协调扶贫车间将缝纫机搬到她家,让她在家工作,又可以照顾家庭。王八香脸上重新扬起了笑容。“每天的工作就是缝制保温杯套,每缝制一个就有4分钱,身体状态好的时候,一天下来能赚50元左右,大概是1000多个保温杯套。”王八香说,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在家门口就能工作,自食其力,已经很满足。

由于常年需要用药,定期做血液透析,丈夫为了照顾这个家庭只能选择就近打零工。王八香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又在村里申请了扶贫专岗,担任村小组的保洁员,每月收入300元。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她家还安装了户用光伏电站,免费入股了村里的果树种植合作社,每年都能获得数百元的分红,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保障,生活也更加积极乐观了。邻居钟香莲说:“王八香对生活非常自信乐观,她和丈夫自强不息的精神,给邻里之间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王八香凭借自己与丈夫的辛勤劳作,在2018年底成功脱贫。村里为了不让王八香因病返贫,为她争取了低保和特殊病种等政策。“现在是换肾条件最佳时期,我要努力工作,攒够费用。”王八香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