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 新时代赣鄱先锋] 用无私奉献托起生命的蓝天——记遂川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危定宏
2020-07-19 10: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吴广城

自疫情发生以来,身为遂川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的危定宏,从1月31日至3月底,连续出勤50余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安排部署到组织人员,主动联系乡镇、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卡点值守、居家观察点巡查,聚集人员劝散,均冲在最前头,用无私奉献托起生命的蓝天。

危定宏,1976年出生的汉子,为人诚恳,工作踏实,先后荣获“遂川县2018年度平安建设志愿者奖”“全县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等称号。他在担任双桥乡潭溪村第一书记期间,该村先后荣膺吉安市第四届“文明村镇”、遂川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遂川县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十佳示范村”等称号。

自2月7日起,遂川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压力大,任务重。为防止人员流动导致交叉感染,遂川县委、县政府抽调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对县城8个社区进行封闭式管控。考虑到人手紧缺,危定宏主动请缨,带领蓝天救援队员冲进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危定宏变得更加忙碌,他牺牲休息时间,带领队友们在社区进出路口固定竹搭,仅用一天就完成了所有30多个路口封闭,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

为尽可能给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提供更好的值守环境,遂川县应急管理局为80多个卡点配发了帐篷、保暖物资。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安装人手严重不足,危定宏再一次领取任务,带领队员为3个社区33个卡口搭建帐篷,遇到大风暴雨导致帐篷漏水,维修人手又不够时,他又毫不犹豫带着几名队员冒着大雨进行修补、加盖……

该县银云社区卡点多,人手短缺,卡点又必须24小时值守,怎么办?社区干部希望遂川蓝天救援队协助,危定宏知悉后,放弃休息,克服连轴转导致的身心疲惫,主动承担3个卡点的值守,并连续值守7个深夜23时至次日7时的夜班。值守期间,只要有队员请假,危定宏就会主动替岗,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平均每天出勤17个小时。2月14日,儿子20岁生日,他仅在家呆了不到两小时,就赶去卡点值守。

疫情防控的那段日子,危定宏想在家补个午觉的愿望都很奢侈。经常是人还没睡着,电话或对讲机就响了。此外,危定宏还组织一支机动保障服务队,为各卡点送开水、消杀,入社区宣传、居家观察户巡查,提供代买生活物资、换液化气罐、收寄快递等服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危定宏的本职工作也没落下。他具体负责全县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从正月初二开始,他就投入工作状态,每天了解基本情况,完成数据统计和材料上报,积极协调商贸企业生活必需品供应,指导和督促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哪个乡镇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重要物资供应到了预警库存,就积极与供应商联系、协调,保障供应到位;哪家企业物资供应运输碰到了难题,他又积极与各有关单位沟通协调解决。

即便在疫情防控异常繁忙的时候,危定宏每天仍要抽出时间奔波于县城各大超市,察看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员工和顾客是否佩戴口罩,是否落实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是否消毒……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遂川蓝天救援队先后奔赴泉江、碧洲、珠田、五江、双桥、枚江等乡镇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投劳336人次、2770小时。他在朋友圈写道:“疫情不退,坚决不撤”“疫情越冷酷,我们越炙热……”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持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精神,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誓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