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万安:让群众“村头”有钱赚
2020-07-19 10: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陈其龙、张文)今年以来,万安县通过政策奖补、金融、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扶持,助力“村头”产业发展,让不少山乡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

今年56岁的曾禄英,是万安县枧头镇下潞村贫困户,和往常一样,每天,她都会和其他10多位村民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茅坪村槟榔芋基地做事。“在这里做事,一天能有100块钱收入,离家也近,还可以照顾一下家里。”她介绍说,现在村里的产业、基地多了,找事做更容易了。

“我们在用工方面的需求较大,像往年我们的用工量达到了1.6万人次,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发放的用工工资将近100万元。”基地负责人李云波介绍说,基地面积有800多亩,常年都需要不少人手。

“目前,我们通过对接,全村贫困户有40多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枧头镇茅坪村主任康永胜介绍说,今年,村里与周边100多个产业基地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沟通用人用工信息,协调用工岗位。

为了让山乡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就近、就地有活干、有钱赚,该县精准发力,加大了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着力推进柑橘类水果、有机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设立了产业发展奖补专项资金,先后培育建立规模化特色产业基地261个,扶贫产业基地312个,这些基地为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万安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刘武说:“今年,全县新增井冈蜜柚、脐橙、油茶产业以及毛竹、油茶低改6万多亩,养殖家畜家禽40多万(头)羽,发放产业奖补资金近1200万元,带动了3700多户贫困户就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