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市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四次会议时要求 高标定位监管到位质效进位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规划支撑
2020-07-17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7月16日,我市召开市中心城市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四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王少玄主持。他要求,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高标定位、监管到位、质效进位,用系统思维科学解决城市治理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规划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万石湖湿地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古后河综合治理三期)、青原区城北学校、萃英学校等10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

会上,各设计机构、市自然资源局逐项汇报了提交审议的规划事项,相关部门单位列席。与会委员分别从功能价值定位、基础设施配套、景观园林绿化和建筑视觉效果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献计策。

王少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规划要符合城市片区定位、提升功能品位、导入产业业态,创新规划理念,努力做到“产城融合”,高标准、高质量、严监管,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造福后代。要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严格监管。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和城市管理工作机制,顺应城市发展规律,解决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需要。要落实重大项目选址备案制度。重点突出中心城区首位度,做强城市群,做大城市板块,做足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吉泰走廊“六个一体化”进程,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要抓实抓好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要强化树立新理念,把城市当作一个有机生命体。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疏浚清淤排污整治工程等城市管护手段要到位,排涝设备设施要配置配套,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

会前,与会委员还实地踏勘了万石湖湿地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古后河综合治理三期)、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新研发产业园(二期)等项目。王少玄顶烈日、冒酷暑,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处理规划建设当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要求,优化了方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