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奏响“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三部曲”
2020-07-16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冈山讯(刘学玉)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向身边榜样学习,今年以来,井冈山市持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围绕推选、发布、宣传,奏响“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三部曲”,推进全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

井冈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教体局等部门印发了《井冈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各中小学通过宣传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各校广泛动员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推荐等方式,积极推选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防疫学习两不误、参加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

经过层层推荐,该市评选出10名井冈山市2020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7月15日,举行了2020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暨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宣传了10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进行颁奖。井冈山市各学校在前期推选的基础上,于暑期放假前集中表彰了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井冈山市文明办、教体局等部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组织我省新时代好少年余梓洋同学深入学校开展巡讲活动。井冈山市各校制作了“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传栏,同时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报告会、美篇等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的感染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榜样,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