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推进“三化”利用 狠抓秸秆禁烧 王少玄深入峡江调研
2020-07-16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段江婷)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峡江县调研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夏粮收购及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桐林乡福顺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市夏菇生产示范基地,填补了全省夏菇生产空白。去年,基地新建秸秆收储大棚1000余平方米,年产菌棒60万个。王少玄走进基地,了解基地秸秆基料化利用实施情况及规模效益情况,他指出,秸秆综合利用季节性强,要抢抓时机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坚持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三化”利用,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模式。同时,他鼓励基地要提高防灾能力,在带动群众致富的同时实现产业增效。

在水边镇义桥千亩水稻示范基地,秸秆粉碎收割机、秸秆捡拾打捆机等来回穿梭于田间。王少玄实地察看秸秆收割留茬的高度,并与农机操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在听取各作业流程、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的介绍后,王少玄指出,要着力规范秸秆控茬标准和农机操作手的技术标准,将秸秆控茬15厘米以下,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委,并与农户签订禁烧责任状,确保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在水边粮管所粮食收购点,王少玄详细询问了夏粮收购进度、粮食存储量、仓容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突出一个“抢”字,立足一个“早”字,全面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要合理利用现有粮食储备仓容,做好优质服务。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水边镇众村凤麟蔬菜基地,王少玄踩着田埂,仔细察看补种速生蔬菜苗的长势,了解群众抗灾自救情况。他要求,要做好核灾报灾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支持;要统筹保险、民政、社会等力量,将受灾补助资金和政策向灾区倾斜;要重点关注受灾贫困户,及时启动“遇困即扶”帮扶机制,实现脱贫保障可持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