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实施创新驱动 迈向高端“智造”
2020-07-15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由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金匠年产5万吨绿色装备及智能数控机床项目实现竣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万吨的大型汽车精密模具铸件和数控机床铸件铸造生产能力,将有力提升井冈山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水平。

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隶属于鹏飞集团,该集团在井冈山经开区还兴建了吉安市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吉米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分别生产汽车模具及汽车零部件和数控机床。该集团公司奠定了开发区在汽车部件及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链方面的基础。鹏飞集团陆续投资建设3家公司,源于对该区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的坚实信心,更是近年来该区坚持创新驱动,以智能、高端为突破口,招引培育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打造坚实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的结果。

近日,记者在吉安市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模具装配调试车间看到,这里有超高精度蓝光三维扫描仪等先进生产检测设备。现场,一名企业员工正在操作一台机器手臂。据了解,这是一台国内较为先进的机器手热处理设备,能全方位360度对模具部件进行表面淬火,提高部件的抗压强度、耐磨性。一路走,一路看,记者一直被公司先进的模具生产设备和工艺所吸引。据了解,吉安市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和企业研发,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吉安市五金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控加工大师工作室等科研创新平台。

江西联创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线电缆、电缆组件、光纤光缆及配件、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众多先进的生产设备,先后引进了3条美国ROYLE的CATV生产线、3条美国韦博——希尔的氩弧焊管轧纹生产线、3条奥地利罗森泰的RF缆发泡绝缘生产线、2条英国HOLTON的铝连续挤压包覆生产线。产品生产工艺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在行业细分领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时,该公司还注重科技创新,目前拥有2个省级创新平台,获得江西省优秀新产品奖励7项,拥有有效专利16项。

目前,全区共有33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产业发展呈现出集聚趋势显现、技术创新能力强、企业裂变效应明显等特点。2019年,井冈山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82亿元,同比增长39.5%。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