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艰难的转型 蓄势的突围
2020-07-14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曾经立志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皮革加工基地的永新县,一直以来“一张牛皮打天下”。但皮革行业排污量大、污水成分复杂,对生态环境很不友好,因此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一个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的产业,一朝即需转型升级,谈何容易?这里要的是一种强大的定力、非凡的魄力和出众的能力。唯此拥有不俗实力,才能删繁就简,凤凰涅槃,完成蓄势突围。

永新县做到了。

高质量发展强调的是质量和效益,是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只有高质量,才能可持续;只有高质量,才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靠的是科技进步和制度创新,靠的是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和传统体制机制弊端,靠的是重点突破、协调发展,推动产业能级倍增,靠的是建立精准高效的产业支撑保障体系,推动要素资源向首位产业集聚。

电子信息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特点。永新县权衡再三后,将电子信息产业扶上“首位”,让曾经的“龙头”——皮制品转型向新材料产业发展,并且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和颇具规模的产业集群,这不愧是一个华丽转身。

既不能躺在老祖宗留下的青山绿水上不作为,也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经济乱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绿色崛起之路,是永新的笃定决心,更是吉安上下共奏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