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加快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2020-07-13 10: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讯(文光)为了切实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作用,近期安福县文物部门以保护革命文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多措并举,推进革命文物保护。一是做细革命文物信息收集工作。对革命文物进行系统、全面普查,建立、公布全县革命文物名录127处,长征文物点名录20处,红色标语84条;二是做实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坚持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并重,实施革命旧址保护修缮40余处,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级别,进行白蚁防治,确保文物安全;三是完善革命文物安全巡查机制,积极配合省、市文物部门进行革命文物建筑安全检查,同时县文物部门联合县住建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巡查小组,定期对全县革命文物点巡查,及时排查和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挖掘革命文物价值,打造红色旅游路线。安福县是老革命根据地、属原中央苏区县,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安福县委领导全县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留下了珍贵的红色资源。依托红色资源,挖掘革命文物价值,安福县着力策划了“红五军寅陂桥战斗遗址”“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武功山三年游击战陈列馆”“列宁学校旧址陈列馆”“三线军工展览馆”“彭德怀旧居”等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的革命文物陈列展览,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

讲好安福革命故事,激活红色旅游活力。县文物部门充分利用红色廉政教育、革命主题宣传、各乡镇革命文物巡回展、中小学研学之旅、农村文化集市等活动,讲好安福革命故事,激活红色旅游活力,让安福红色旅游渐成新风尚。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