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扶贫干部闻“汛”上阵
2020-07-12 08: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峰、本报记者郭欢

7月9日,23时许,扶贫干部熊小春的电话响起:“熊书记,雨下这么大,严瓦村小组不少村民家里都进水了,村民家里刚收的稻谷和储备的化肥就要被淹了!”电话那头满是焦急。熊小春是省政法委驻泰和县禾市镇丰垅村第一书记,紧急时刻,村干部第一时间想到给他打电话求助。

接到电话后,熊小春一边召集扶贫工作队的其他同志,帮助村民转移物资;一边汇同村两委干部,到各个村组察看汛情、排查隐患,对存在隐患的地区,提前预判转移群众。熊小春再三嘱咐工作队的同志及村干部,应该转移的群众,一个都不能少。他说:“进入汛期以来,工作队就一直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我们才能这么快投入战斗。”

道路被洪水淹没了,工作队的同志们蹚水进村,冒着大雨,一趟趟帮助村民转移、搬运稻谷和化肥等物资。丰垅村支部书记梁昌发说:“这雨来得太突然,又大又急,要不是有工作队的同志们帮忙,村民的损失就大了。”

10日2时许,熊小春再次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枫树垅村小组水位猛增,还有部分村民没有撤离!”

闻“汛”即上。工作队的同志们立即出发,和镇村干部蹚着1米多深的水挨家挨户察看情况、提醒关电,协助村民转移。直到天亮时分,确定所有村民都安全了,大家才松了口气。

天亮后,工作队的同志们和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就上门统计核实各户受灾及灾损情况,并安排人员对隐患地区加强巡查。熊小春说:“洪水不退,扶贫干部不下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