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万安发布 2020-07-11 15: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通过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拆危拆旧工作再次升温加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县领导罗青球、胡影秋、郭白云、李艳辉、叶菁青、邹进、陈鑫、谢晓东、林志敏、吴国斌、肖小军等参加现场会。

流动现场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窑头镇中村塘、百嘉镇车溪、芙蓉镇塘下垅、五丰镇荷林等村点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让大家在干中比、比中学,达到互学互鉴、互促提高、全面进步的效果。

第二阶段的会议在县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警醒加压,充分补齐短板,一鼓作气坚决整改到位,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打好拆危拆旧这场硬仗。

李伟平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0天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集中时间和力量,迅速组织了一场拆危拆旧的歼灭战,工作状态和工作氛围与之前截然不同,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初步形成了工作高潮,挂点帮扶积极助力,再现了当年杨万线合力攻坚的动人场面,各级干部吃苦耐劳,拆危拆旧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就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伟平强调:一是决心要更大。干工作要集中火力,定了就干,干就要迅速推进,确保早日干成;要抢抓时间、集中火力,全面铺开、全域推进,迅速掀起工作高潮,坚决打好拆危拆旧这场 “歼灭战”;决不能只抓点、不顾面,又留下问题尾巴,决不能出现因为危旧土坯房问题和旱厕问题,成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级考核和脱贫攻坚全国普查的硬伤。二是办法要更多。要坚持群众立场,善于用法律手段,鼓励村民自治,充分发挥村委会、村小组和新乡贤的作用;要在拆危拆旧中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既要拆出村庄的清净整洁,拆出村庄的发展空间,还要拆出安全规范,更要拆出公道正派,拆出文明新风。三是作风要更实。挂点县领导、挂点县直单位要切实履行挂点帮扶责任,乡村两级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组织部门要主动跟进,强化督查问责,进一步加力加劲、攻坚克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扎实基础。

李伟平还就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普查各项工作,做实清查摸底工作,做好人员对接、主答人请返等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牢牢聚焦“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普查。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紧盯收官目标,既要保持一份自信,更要增添一份清醒。要清醒认识到,工作推进越深入,难度就越大。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懈怠,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必须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一鼓作气攻克夺取全胜的最后堡垒。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任务重、战线长,覆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各地各部门务必层层压实责任,密切支持配合,合力共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温龙梅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沙坪、罗塘、武术三个乡镇依次进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