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馆精彩亮相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 赵力平周萌胡世忠到馆参观
2020-07-10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7月9日至15日,“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抚州市举办。以“红色摇篮 望郡吉安”为主题的吉安馆在本次巡礼展上精彩亮相。9日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以及省直单位有关领导一行来到吉安馆参观。大家对主题鲜明的吉安馆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对庐陵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等方面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陪同。

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写春秋。吉安自古被誉为“江南望郡”“金庐陵”。近年来,我市守正创新、感恩奋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着力挖掘文化深沉而持久的力量…… 精心打造的吉安馆已布展完毕,吉安馆由红色摇篮、庐陵古韵、人文福地三个篇章组成。

走进“红色摇篮”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的重要论述。其次,《贺页朵的“宣誓书”》,作为“第一书”入选中央主题教育办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全国十大《脱贫先锋》之一的神山村贫困户彭夏英,以“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生动诠释了信仰之火的时代光芒。进入“庐陵古韵”篇,辉煌庐陵、记忆庐陵、活态庐陵生动展示了吉安的人杰地灵、名士荟萃,文化庐陵的温润典雅、高贵绵长,以及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来到“人文福地”篇,则通过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个方面详细展现了我市纵深推进文化强市战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发展,强化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化+”多业态融合发展等所迸发出来的老区新貌。

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图、文、视频等多形式呈现,现场还有制陶、活字印刷等非遗文化传承人展演,让“红色摇篮 望郡吉安”主题充分彰显出“文化的力量”,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作为2020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的“开幕戏”,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古色古香的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巡礼活动,成为一大亮点。本次巡礼展共设立综合展区、省属文化企业展区、设区市展区、特色文化展区和26个独立展馆,实行线上线下“双线”办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公众除现场观展外,还可以通过网上展厅进行观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