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项目建设提速年] 走“心”更走“新”——吉安城投推进项目建设素描
2020-07-10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郭文宇

7月1日,禾河大道迎来正式通车,这是吉安市城投公司为“吉安项目建设提速年”交上的漂亮答卷。

今年以来,市城投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对外融资,向上争资,努力破解资金难题,在项目前期工作上,加强多向沟通,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充分打好提前量,为项目建设摁下“快速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全面监管,质量先行,安全先行,奋力念好提速经,让项目建设驶上“快速路”。目前,该公司2020年承建的28个重点项目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抢前抓早 走“心”终走“快”

“4月1日开工,当月月底就完工,还是雨季施工,你都不敢想象我们有多拼。”7月2日,说起河东滨江白云山路绿化提升工程提前两个月完工,市城投公司滨江内湖管理处副主任刘新彬倍感自豪。他告诉记者,绿化任务只能赶早,苗木最佳成活期不等人,所以要争分夺秒抓进度。加班加点,白天晚上都施工,24小时不间断,材料供应全面铺开,现场管理人员、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勠力同心,短短一个月,移除原有绿化设施,安装喷淋及更换中央分隔带种植土,更换行道树及中央分隔带苗木种植,进行人行道板铺装及行道树树池加装透水格栅,全路段按相关要求全部完成降坡封尘工作。项目部的走“心”施工终走“快”。

在该公司其他的项目建设上,走“心”终走“快”的事例很多。我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从立项到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财政评审、挂网招标等,吉安市滨江内湖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只花了不到3个月,便将开工前的一系列程序走完,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速度。

排忧解难 走“新”终走“好”

“点对点”接送保障复工,助力高铁新区项目建设大提速。今年2月,高铁新区项目指挥部破解项目复工难题,走“新”租赁5辆大巴,从高铁新区五指峰“建筑群”项目地出发,分赴安徽太湖、抚州临川等地,专程接送民工返吉复工复产。疫情考验下,项目部细致防控,为返工人员准备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真正做到“出家门就上车,到项目才下车”。

尽管疫情带来了诸多挑战,但市城投公司上下开展新时代“赶、超、争”的魄力没有减,聚焦聚力项目,提速提质提效的劲头没有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走“新”得以走“好”,全力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城投速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高铁新区的9个新开工项目中,投资3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15亿元的站前大道南北延伸工程、投资5亿元的吉安海洋世界项目、投资3亿元的东塘大道(阳明西路至韶山西路)都已开工建设。其中站前大道南北延伸工程原是9月开工,现提前到7月开工建设。续建项目中“五指峰”建筑群主体已施工至13至23层,其中科创中心13层,五星级酒店17层,总部大楼22层,两栋人才公寓23层;会展中心主体已经封顶,钢结构完成吊装,正在安装机电。

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抓到底。为了促使项目稳施工、早竣工,市城投公司明确责任人,对标对表抓进度,全方位、高水平、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人在项目上,问题解决在一线。该公司还实施全程服务,着力解决项目施工难题,让任何问题都在现场解决,在第一时间解决。走“心”更走“新”,推动各大项目建设大步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