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井冈山经开区推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小记
2020-07-08 15: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记者走进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看到公司研发团队正在忙着实施《裸花紫珠颗粒标准化建设》项目。这是我国首批59个中药大品种标准化建设的一项课题,也是普正药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产业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

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天然植物药研发、制造和营销为主,集发展大健康产业和大宗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为一体的现代医药企业。该公司新药研究室主任康兴东告诉记者,公司自2009年入驻井冈山经开区以来,得益于区管委会的配套政策和技改资金支持,公司立足创新驱动发展,柔性引进院士、博士等高端人才50多人,研发实力大大增强,成为我市第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抗毒素(血清)类生物制品生产与研究生物医药企业。该公司产品质量负责人钟玉玲说,作为一家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业,在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企业经营效益每年以50%的速度递增,企业管理水平、品牌价值、研发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围绕我市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的目标要求,制定了“1+3”产业扶持政策和发展规划,加大引导、帮扶力度,促进企业研发投入力度持续提升,推动行业生产工艺不断改进,推进产业升级,实现创新发展。全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主要以生物制药、健康食品生产以及医药贸易流通为主。区内重点医药企业的部分拳头产品牢牢占据市场主动权,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破伤风抗毒素,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出口占该类产品出口量的95%以上,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该区充分发挥交通便利、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的优势,制定落实了一系列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了一大批行业知名度高的生物医药产业和优质产品,创建了一批名优品牌。

截至目前,该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业有25家。其中,生物制药企业3家,中药品生产企业10家,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2家,健康食品生产企业4家,医药流通贸易类企业6家。2019年,该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53亿元,成为该区第二个百亿产业,为该区冲击千亿园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