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 信用修复机制减少失信者权益影响
2020-07-08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龚晓兵、王鸿)近日,峡江县人民法院发出了首份失信修复决定书,将被执行人刘某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并解除相关惩戒措施。

被执行人刘某因拖欠购车款30余万元被峡江县法院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向刘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但刘某既未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因此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措施,还查封了其名下的房产。

在准备处置其房产时,刘某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失信修复申请书。法院经过调查发现,刘某主要经营货车运输业务,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分期购车款未能及时偿还,目前处在恢复经营阶段。考虑到刘某现已报告财产情况,主动偿还了5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法院决定将刘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并解除相关惩戒措施。

近年来,峡江法院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也兼顾个案情况,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