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强政策支持 强化工作举措 全面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杨丹主持
2020-07-07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7月6日,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农业良性循环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疏堵结合、因地制宜、多元利用,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市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克坚部署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胡世忠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我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三年行动计划的实现之年,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的具体行动,作为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紧迫任务,作为发展循环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工作谋划、推动落实上下更大气力。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三化”利用。农作物秸秆利用的根本出路在于产业化,关键在于找准合适的利用模式。要与富民产业结合,主推肥料化利用;要与草地畜牧业结合,加快饲料化利用;要与食用菌产业结合,鼓励基料化利用。要健全支撑体系。各级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精准施策,进一步夯实秸秆综合利用支撑保障,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健全收储运销体系、强化技术支撑体系。要注重市场运作。重点围绕秸秆收割、打包、储存、销售等全产业链,引进培育一批技术领先、实力较强的专业化龙头企业。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参与。采取针对性举措,通过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引导,加强示范引领和技术培训,提高群众有效利用秸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考核。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涉及面广、难度较大,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既要压紧压实责任,又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督查问效。同时,还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依法禁止秸秆露天焚烧。

会上,观看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专题片;书面通报了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峡江县、井冈山市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