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啄木鸟在行动】车辆随意占道 公交车有站难停
2020-07-05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车辆随意占道 公交车有站难停 市民:运营车、私家车占道司空见惯 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和监管力度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罗青)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的公交站台,出现私家车、出租车长时间占用公交车站点待客现象,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不仅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还给市民乘车带来了极大不便。

7月3日,记者来到市中心车站公交站台,观察30分钟发现,的确存在部分私家车、出租车占道待客的现象,虽然停留时间不长,但仍然使得陆续驶来的公交车无法进站,只能停靠在马路中间,乘客上下车不仅麻烦而且危险,尤其给一些老人和带小孩的乘客带来很大不便。

“差不多每次来等车,都能看到这些私家车、出租车在这里等客,公交车来了还要走老远去上车,我们老人本来走路就慢,真是不方便。”家住跃进路的徐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又随机来到几个公交站台,发现出租车停靠待客的现象,一般出现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

吉州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载客私家车、出租车流动性强,给执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交警部门通过加强日常巡逻次数,对发现的违规占用公交车进出站道路的载客私家车、出租车,主要采取劝导驶离、交通站岗等方式进行体验式教育,若司机不听劝导屡次再犯则依法进行处罚。从6月中旬至目前,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5起,其中交通违停处罚15起,体验式教育52起,警告教育8起,以引导广大驾驶员自学遵守交通规则,养成不占道、不乱停乱放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