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安籍军人黄江见义勇为获广泛赞誉
2020-07-04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日前,回乡探亲的吉安籍军人黄江下河砸窗救人不留名的举动广受赞誉。6月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当时没多想,听说车上有人被困,我就立刻下河去救了。”事后,被救者颜先生两次专程登门道谢。

黄江是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因探亲回到吉安县固江镇的家中休假。6月15日下午,岳父开车载其前往吉安县办事。14时20分许,车行至吉安县道固江镇与梅塘镇交界处,他发现一大货车车头向下直立翻至路边河道,驾驶室沉入水中。

听到群众说驾驶室里有人被困,黄江来不及多想,立刻下车跳入河里,试图撬开车门,将驾驶员救出。但由于驾驶室被撞,车门完全变形,无法打开,驾驶员也被卡住无法动弹。此时,河水不断向驾驶室内渗入,情况十分危急。

紧要关头,黄江见货车上有备用的铁锹,立即拿过铁锹将车右侧玻璃打碎,不顾危险钻入驾驶室,将变形的车体用力向外掰开,遂将意识还清醒的受困司机拖出,搀扶上岸。

确定司机无大碍,黄江准备离去。围观群众见状,忙问其叫什么名字,黄江回答“军人”后直接乘车离去。

17日,被救司机颜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固江镇多方打听,根据群众的描述,找到了黄江的家庭地址,专程登门感谢黄江的救命之恩,并准备了一个装钱的信封。黄江坚辞不受,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所有军人都会做的事情。

20日,心怀感激的颜先生再次登门,将一面“军民鱼水情,危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黄江手上。

“关键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是军人的一种本能!”黄江说,他这种本能来自部队多年的教育和培养,来自于部队生活的历练。2007年12月,黄江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由于勤奋刻苦,表现突出,精通专业技术,他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年被评为优秀士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