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拆除防盗窗 消除“蜘蛛网” 整治建筑屋顶 吉安市出台三年整治工作方案
2020-07-04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拆除防盗窗、消除“蜘蛛网”、整治建筑屋顶,日前,我市印发了《开展防盗窗、“线乱拉”、建筑屋顶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旨在打造“地面干净、立面整洁、空中优美”的城市面貌,进一步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此次整治范围为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城区和乡镇(街道)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车站、机场周边及城区出入口、铁路沿线可视范围内。计划到今年底,各地城镇防盗窗、城乡“线乱拉”、城市建筑屋顶专项整治主干道完成100%,次干道完成30%,社区完成30%。其中,7月底前在城区和乡镇(街道)各打造一条防盗窗整治示范街,8月底前制定屋顶破损、防渗漏维修改造工作方案。今年,老旧小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防盗窗、“线乱拉”、建筑屋顶将全部整治到位。计划到2022年底,各地全面完成城镇防盗窗、城乡“线乱拉”、城市建筑屋顶专项整治任务。

城镇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分期分批、先主要干道后次要干道”的原则,逐步推进,其中主次干道、公共场所临街面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观瞻的防盗窗全部拆除,装隐形防盗网;其他防盗窗实行“凸改平”,并从源头杜绝增量,逐步消除存量,巩固整治成果。

城乡线缆“线乱拉”专项整治行动将遵循“整齐、美观、安全”原则,按照“入地、捆绑、贴墙”的基本要求,通过分类捆扎、分类穿管、分层架设等方式实施。其中,各类通信电力架空管线具备入地条件的必须入地,暂不具备入地条件的采取“捆绑、贴墙”等方式进行规范整治。

城市建筑屋顶专项整治行动除棚户区不纳入专项整治范畴外,其余建筑屋顶应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先易后难的方式逐步推进整治工作,前期以清垃圾、清杂物、清菜地为主,再逐步向违规搭建、破损屋顶转变,推进屋顶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