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调度会召开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03 16: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月3日晚上,在收听收看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调度会后,我县迅速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出席会议并就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县委副书记罗青球主持会议,县领导李艳辉、谢晓东、林志敏、肖小军、李卫东、温龙梅等出席会议。

刘军芳指出,一要切实抓好贫困户监测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各乡镇场要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逐户逐人帮扶到位,确保稳定增收;二要切实抓好“三保障”工作。在教育扶贫方面,县教体局要重点关注异地就学贫困户子女教育资助金的发放情况,要全部精准发放到位,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在健康扶贫方面,帮扶干部要协助在县外就医未报账贫困人口提交报账资料,争取在普查前全部报账到位;在安居扶贫方面,县住建局要督促各乡镇完成贫困户住房维修,确保所有贫困户住房不留安全隐患。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涉及“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整改工作,按省、市要求必须在普查之前全部完成,对一些目前还没有到计划整改时限的,也要求尽量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完成整改并销号;四要切实抓好帮扶工作。要注重帮扶工作实效,结合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认真帮助贫困户再次梳理历年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提高贫困户家庭成员对已享受到政策的知晓度。

刘军芳强调,脱贫攻坚国家督查和全面普查在即,加之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任务更重、挑战更大,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务必采取措施,加大力度,迎难而上,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赖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