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公 告
2020-07-03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期间进出考点道路畅通,减少噪音对高考的影响,决定对考试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市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尤其是临近居民区的工地和娱乐场所,要严格控制噪音,控制夜间施工和营业。从7月1日至7日,工地夜间作业和娱乐场所营业不得超过20∶00,确保全市考生在夜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和休息环境。

二、7月6日至9日上午,考点周围的基建工地、挖沙船必须全天候停工;附近的居民、商铺和广场舞禁止大声播放音乐;禁止庆典促销腰鼓在考点四周活动;禁止汽车在考点四周随意鸣高笛,确保考试期间无噪音。

三、考试期间,考点大门左右100米,禁止各种车辆乱停乱靠,禁止摆摊设点,禁止人员聚集。

四、各房建、市政、管线和临街装饰工程等施工点要全面检查清理,确保考点周围道路的畅通安全。

五、考试期间开辟绿色通道,请广大市民让考生和工作人员先行;市中心城区沿江路的鹭洲东路口至吉安宾馆路段、北门街与韶山东路交叉口至沿江路路段、吉州区吉安三中周边路段和青原区井冈山大学附属中学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工作车辆和爱心车队凭车牌通行,送考车辆凭准考证通行,其它车辆请绕行。其他县(市)的管制路段由当地招考办与交警部门联系确定并公告。

六、今年高考在七月举行,可能出现高温、雷雨、洪涝等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教育考试机构、学校、家长和考生要做好充足准备并按照新冠疫情防疫的相关要求,保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全,努力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

七、考生要诚信应考,考场全程监控录像。考后,省里将统一查看录像,发现违纪作弊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单科成绩、取消所有考试科目成绩、停考2至3年等处罚。考生切不可抱任何侥幸心理,导致因小失大、抱憾终身。

吉安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6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