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真心念党情 坚定跟党走——吉水开展庆“七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扫描
2020-07-02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许春花、周颖茹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吉水县开展“庆七一、颂党恩”主题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互助养老之家响起欢声笑语

“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7月1日,在水田乡西田村互助养老之家,易全英老人对来看望她的党员志愿者感激地说道。在这个互助养老之家,易全英等老人经常一起聊天、看电视、下棋,开饭时间到了,就一起享受美味可口的饭菜。互助之家的工作人员对老人关怀备至,老人脸上也多了许多笑容。

吉水县为切实解决农村留守、独居及困难老人养老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自2019年开始,按照“市县指导、乡镇领导、村级主导、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开展“党建+互助养老之家”建设。目前,全县建有83个“党建+互助养老之家”,为900多名老人提供了助餐、助娱等服务,为探索解决现阶段农村养老问题提供了全新思路,为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了有益探索。

读书会上飘洒感恩泪水

“现在我家每年有5万多元纯收入,日子过得红火起来了。我们只要辛勤做事,勤劳干活,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党的恩情永不忘。”6月29日,在文峰镇炉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茶山组贫困户王大方讲述着他的脱贫故事,说到动情处,他的眼眶有些湿润。2013年,他的妻子患尿毒症,花费13万多元治疗费后,仍未挽救她的生命。王大方因病致贫,后续娶一妻。在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夫妻二人种田17余亩,还培育了2亩多的鱼苗用来出售,平时兼打零工。这对勤劳踏实的夫妻,被文峰镇评为“脱贫之星”。

连日来,吉水县广泛开展“三讲一评”颂党恩和“文化扶贫读书会”活动,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不甘贫困、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教育引导贫困户真心念党情、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脱贫的主动性、参与度和认同感,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奠定坚实基础,凝聚精神力量。

古戏台上飘荡红色歌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29日,悦耳动听的歌声在盘谷谷村文化园古戏台响起,这是盘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永远跟党走 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上的一幕。当日,盘谷镇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党建知识竞赛、上党课、拔河比赛、歌唱表演、颁奖仪式等内容。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吉水县各乡镇和各部门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纷纷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群众期待,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