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民反诈 同心同行]上半年十大典型案例通报(中)
2020-07-0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心兰

六、网络刷单诈骗

案件回顾:2020年1月12日,孙某报警称:2020年1月11日,孙某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对方通过微信发了一个刷单的链接给孙某,孙某点开链接开始刷单。对方告知孙某如果开始刷单需要将所有的任务全都完成才会将本金和佣金返还给孙某,并发了一个银行卡号给孙某让其将刷单的钱转入卡内,之后孙某通过手机银行陆陆续续转了4.27万余元。不料对方却要求孙某得继续刷单才返还本金,孙某这才发现被骗。

案例特点:骗子利用网络手段盗取商家公众账号,或制作虚假仿冒网购平台,通过多种渠道发布类似“诚招网络兼职,帮助淘宝卖家刷信誉,可从中赚取佣金”的推送消息。在被害人支付小额现金初次刷单任务成功后先给予微小回报,之后利用各种理由引诱受害人多次刷单并支付大量现金,却不再返还现金及佣金,以此骗取钱财。

警方提示:骗子在网上开办网店或建立QQ群,假称招募网络兼职刷单人员,有时让交保证金,或称入会费,终极称作先行垫付。诈骗者利用刷单参与人贪图小便宜心理,在得到一些实惠后,轻信对方并支付大额资金后,诈骗人员就不再返还本金及佣金。

七、平台投资理财诈骗

案件回顾:2020年6月3日,郭某报警称:2020年5月10日,郭某加了一个投资平台的客服微信,对方通过微信发了一些人投资理财赚钱的截图给郭某,并告诉郭某一定可以赚钱,令郭某心动不已。于是,郭某进入了对方给的投资网站,按照对方的指示陆续向这个平台充值了2.6万元。过了一段时间,这些钱就亏损了。对方就再次让郭某通过手机银行转3万元到指定的账户中,转完之后对方称郭某转账时间超时,再让郭某转钱。前前后后,郭某一共被骗5.6万元。

案例特点:骗子以免费向受害人推荐所谓的高额回报理财软件平台,起初会让受害人尝到一点甜头,让受害人感觉通过此方法挣到了钱,进而加重投资金额,再以各种办法阻止受害人提现,直到受害人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收益过高都是骗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