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延伸产业链 驱动“新”发展——井冈山经开区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小记
2020-07-01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5月底,公司荣获了由省工业和信息厅颁发的‘2019年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证书及奖牌,这对我们是一种莫大的认可和鼓励。”日前,思立科(江西)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兼行政主管吴足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发展战略专一化、管理及生产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技术或经营模式创新化”等鲜明特征,在产品、技术、业态和经营方式上代表细分行业发展方向,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较高,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

思立科(江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落户井冈山经开区,投资5亿元建设新厂房及搭建涂布线。建厂初期,意大利总部派驻2名意大利生产技术人员及5名设备人员常驻现场指导厂房建设及设备搭建。经过中意双方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公司于2011年底正式投产。经过10年的发展,该公司从建厂初期不足10人到现在近100人的规模,年产能从投产初期的2000万平方米增至如今的3亿平方米,产线由建厂初期的一条涂布线发展到目前的3条涂布线,大幅提高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吴足梅告诉记者,自落户井冈山经开区以来,该公司在开发区的关心和支持下,分别于2017年和2020年扩充2条生产线,大大提升了产能。今后,公司将立足市场,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广新发明新专利在产品中的应用,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井冈山经开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注册成立,是省内第一家集锂离子电池设计、制造以及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孟伟说,作为首批从沿海经济开发区迁入内地的锂电企业,公司充分发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自2007年至2020年,该公司日产能从2万颗锂离子发展到现在约40万颗锂离子,产品包括铝壳电池、聚合物软包电池等,涵盖了铝离子电池的所有种类,并在行业内塑造“优特利”知名品牌。如今,该公司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200余项和研发实验室。

对于未来的发展愿景和布局,崔孟伟表示,公司将立足新能源产业,在5G市场上有针对性地生产一些定制化的产品,进行行业服务;在车联网电池和高端医疗设备的应用上寻求突破。同时,布局好手机电池、平板电池及电子烟电池等相关产品市场。

多年来,井冈山经开区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集聚态势突显,形成了以冠德新材料、优特利、思立科、南亚新材料、仪能科思、绿洲环保等较为集中的行业集群。其中,新材料产业以新型多功能环保型薄膜新材料为研发重心及生产重点。新能源产业,以能源绿色化为目标,加快推进太阳能光伏、锂电、生物质发电项目发展,已初步形成多能并举、互补开发、综合利用的多元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巩固了“全国首批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园区”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