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舍小家为大家方为大爱——记吉安市支援新余抗疫医疗队队长李权
2020-06-30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龙玉然

“17年前,‘非典’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怕,因为我当时只是个孩子;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我依然什么都不怕,因为我明白世间有爱!”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李权,在听说新余疫情形势严峻时,义不容辞,挺身而出。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李权,踏上了驰援新余的征程。在疫情暴发初期,李权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新余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担当和大爱。

“国有难,召必到”,这是李权在阻击疫情时的心声;“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李权妻子陈小芳给他的赞许。陈小芳是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消化科的一名医生,当时身怀六甲,生活起居有诸多不便,需要丈夫悉心照顾,这个即将诞生的“爱情结晶”是他们第一个孩子。经过一番商量,李权最终满怀愧疚地离开妻子,赶赴新余,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去。

医者仁心。李权担任我市支援新余抗疫医疗队队长,同时他还是省支援队副队长。上车伊始,李权就主动跟队员交流,并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在新余的每一天,他每天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时刻关心队员们的身体状况。

“一大早,来到病区,和往常一样忙着查房、取咽拭子、开医嘱、写病例、整理出院医嘱……”在新余的日子,李权都是这么忙碌。他被安排在水西卫生院定点医院,每天穿梭在ICU和普通病房之间,上午带队进去查房,取咽拭子,晚些还要值夜班,接下来又是一个不眠夜……

李权带队负责3个隔离点采样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因为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极其短缺,为节约起见,他经常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累了也只能在凳子上休息一会,恢复体力后继续救治病患。“他用执着和付出,传递给别人一种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与大爱情怀。”同行的战友如此评价李权。

李权本科毕业后,进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工作。在上海专家的教诲和培养下,他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时刻对患者保持微笑,他们就会心里踏实、积极向上,从而对医生产生信任。”这是上海市东方医院带教老师对李权讲过的话,他对此始终铭记在心。当患者在他面前不停地讲述症状,诉说痛苦时,李权总是能耐心倾听。“患者来到这里就诊,是以生命相托,以幸福相托,是对我们的尊重和信任,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份温暖的回报。”他说。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务工作者必须迎难而上。李权扎身临床一线,夜以继日地坚守工作岗位,他没有半句怨言。他说:“这就是检视初心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责无旁贷,疫情不退,我们不休!”

3月11日,我市支援新余医疗队的12名成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系我市驰援归来的第一支医疗队。他们与新余人民同舟共济,成功治愈了43例新冠肺炎患者,完成了500余次核酸检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李权,用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