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做到“三个过硬”
来源: 大江网 2020-06-29 12: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重大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必须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三个过硬”。

加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做到政治过硬。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必须一以贯之的要求。组织部门是抓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的,做的就是补钙铸魂、立根固本的工作,更应突出强调讲政治,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政治品格。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筑牢精神家园。要注重政治引领,教育和引导广大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加强担当作为的业务能力培养,做到能力过硬。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需要很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更新较快、折旧更快的社会,组织工作要适应和跟上社会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这也是对新时期组工干部提出的最根本的要求。要建立健全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培养体系,完善和落实组工干部岗前培训、任职培训、骨干培训等措施,强化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要坚持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注重抽调组工干部到重大项目、重大任务和急难险重岗位经受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纪律规矩的从严监督管理,做到作风过硬。“无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情都要注重它的规矩。对组工干部来说,纪律规矩是“顶梁柱”,这个底线把不严、守不住,就会“柱倒屋倾”。组工干部对党员同志要多做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及时查找廉政风险,发现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敢于板起脸来批评、纠正、处理,不能护短、不怕得罪人,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把从严要求贯穿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