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吉安移动助力富足村信息化脱贫
2020-06-29 11: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赵碧洁、陈小强)近日,泰和县老营盘富足村村民王大叔给移动打来电话:村里手机4G信号终于满格了,咱们也“信息化”啦!

富足村是市政法委挂点扶贫村,下辖5个村小组。今年4月,市政法委发文吉安移动“请求建设移动信号塔的函”,文件收悉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网络部、无线中心、共建中心、有线中心部署落实工作要求,积极向省公司争取资源,同时安排专业优化人员前往现场勘察测试后发现,早在2015年,吉安移动就在富足村委新建35米4G信号塔,但吉西组和佑坑组两个村组因被山体阻挡,4G信号较弱,要解决只能再向上争取资源,建设基站。可是,两个村组坐落在离富足村3公里远的狭长山谷地带,通村道路崎岖,两边高山环绕,建设基站施工难度大,而且这是突发紧急建设需求,既无设备,又无工程经费支撑,重重困难摆在眼前。

面对村民的殷切期望,吉安移动网络优化员们没有放弃。他们及时将勘察情况如实向省公司汇报,积极申请建设资金,并派出网络专家协同吉安移动市县网络人员进行方案制定和方案具体实施。在经过长达一个多月夜以继日的基站建设后,吉安移动网络优化员攻坚克难,终于解决了吉西组和佑坑组信号弱的问题,老百姓终于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了解大山外的世界。

一直以来,吉安移动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重点部署、扎实推进。在网络扶贫方面,全市纳入深度贫困的8个行政村87个自然村在2019年年底已经全部完成覆盖。在通信资费方面,吉安移动加大对贫困县、贫困村的通信扶持力度,针对全市扶贫“建档立卡”客户,提供宽带、流量及语音通话赠送,与社会企业联合开展电商扶贫,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发展优势,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移动网络通信保障,持续巩固扶贫效果,缩减“数字鸿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