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城乡环境整治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伟平在会上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 强化举措 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收官战 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关键战 推动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争先进 创特色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6-28 16: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28日下午,全县城乡环境整治暨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县领导罗青球、胡影秋、郭白云、李艳辉、叶菁青、陈鑫、谢晓东、林志敏、赵明浩、肖小军、黄哲等出席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收官战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关键战,进一步推动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争先进、创特色。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李伟平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决策部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们必须下大力气、下狠决心、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必须按时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高度对标对表、加码加力,在攻坚期内,集中力气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力推进拆违拆旧。三要攻克工作难点要拿出攻坚破难的勇气和决心,再次将杨万线和高铁连接线打造成全市领先的美丽乡村建设综合示范带。

关于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李伟平强调,今年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关键之年。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扎实做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年度目标争先创优,对标考核指标细化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对标省市工作方案考核办法和具体任务清单,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尤其是一些量化指标,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全面梳理、细化举措、及时推进,确保年底圆满交账。要聚焦项目推进城北片区要成型,城南片区要升级。要聚焦补齐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批城市功能短板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要补齐交通出行短板,优化城市公共服务,加快市政设施建设。要聚焦城区环境,大力实施“路长制”“片长制”网格化管理,集中开展城区环境整治行动,推动城区环境治理出成效、环境面貌大提升,让我们居住的美丽小城更美丽。要突出重点区域整治,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李伟平强调,城乡环境整治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任务重、战线长,覆盖面广、涉及单位多,既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艰巨的攻坚战役,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更协同配合,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督查奖惩。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是一场全面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攻坚战。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决心、有力的措施、一流的作风,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军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争分夺秒抓进度,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起来,争分夺秒抢抓工作进度。要全面对照各项工作任务,迅速开展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梳理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规定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攻坚克难求实效,着力解决“资金缺口”问题、“群众主体地位缺失”问题和“长效管理缺位”问题。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行“路长制”“片长制”管理模式,形成协调联动、精准高效的管理格局;要统筹协调聚合力,要强化“全过程”督导,加大督查力度,创新考核机制,严格奖惩问责,把督查、考核、问责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刘军芳还就全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作了强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晓东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县长李桂平对城区人居环境整治及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城乡环境整治暗访专题片。(赖敬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