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吉安税务:助力“小店经济”焕生机
2020-06-28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晖、本报记者 吴广城

“快看,那家老字号烧烤店开张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尝尝那个熟悉的味道!”6月3日,井冈山市市民熊女士和闺蜜相约走进了热气腾腾的胖子烧烤店。

热购红五月,乐享夜井冈。夜幕四合,华灯初上,在井冈山市的街头巷尾,椿林麻辣烫、胖子烧烤、珍珍汤骨面、牛男手造等许多“路边小店”重新升腾起了浓浓的烟火味,点亮了井冈山的“小店经济”。这是我市“小店经济”的一个缩影。

5月29日晚,随着2020’我市夜庐陵消费月暨吉安啤酒节的开幕,庐陵老街、庐陵文化城、儒林里和庐陵乐街等商圈的小店全面开启夜间模式,点亮吉安“夜经济”,烧旺庐陵“烟火气”。全市各地也相继开启了夜庐陵消费模式。

在安福县的文塔美食街,各餐饮店灯火通明。“现在我们这里人气旺起来了,我家的小龙虾每天都卖断货,加上那么好的税收政策扶持,之前有撤场想法的商家都打消了念头,有信心继续经营下去了。”文塔美食街的一碗香餐饮店老板尹二生乐呵呵地说。

“疫情期间,我们基本没有收入,愁死我了。之前税务干部一直给我们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应享尽享,缓解了资金压力。现在又送来了‘新红包’。”井冈山市一家开了20多年的老店——珍珍汤骨面的老板娘珍珍一边说一边继续着手头的活儿,招待来往的客人。

春风送暖花千树,政策惠民进万家。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速推进,为全力策应吉安蓄力打造新“夜态”,激发商贸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吉安税务部门深入街头巷尾,了解“小店”税收政策需求,通过“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持续为“小店”店主们送上税收政策“礼包”,帮助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发票领用、税费申报等具体涉税问题,助力小店“满血复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