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科技“护航”保丰收
2020-06-28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侯长发、桂晨梦

近日,在吉州区兴桥镇湖田村的2850亩稻田里,一场无人机喷洒农药“科技秀”,让连日来愁眉不展的村民们大开眼界、喜笑颜开。

该镇大部分耕地主要种植水稻,现阶段容易遭到病虫害的侵袭,如果不及时防治,将会造成大面积大幅度减产。可由于农村外出务工的劳动力较多,面临着病虫害急需治却无人治的难题。该镇启用“高科技+农业”的新手段,运用无人机喷洒作业,喷洒一亩稻田仅需一两分钟,相比传统农业防治方式,每亩地节约8元植保防控成本。

“无人机喷洒对钻心虫、卷叶虫、稻飞虱能起到更好的防治效果。”有了这新技术的助力,种粮大户张小勇放下了心。张小勇高兴地说,因为有科技“护航”,今年3000多亩水稻的收入有了妥妥的保证。

“这次精彩的高科技作业,不仅解决了村里的难题,还把农业科技推广到田间地头,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对农业生产的巨大作用。”该镇农技人员彭晨说,依靠科技种田,为下一步开展农业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保证粮食丰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