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0-06-2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万庆胜作辅导报告 胡世忠主持并讲话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参加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23日至6月24日,市委利用两天时间,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题,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庆胜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万庆胜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题,深入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指出了遵守统计法律法规、遵循统计工作规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对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世忠结合这次集体学习和近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情况,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两手抓、两手硬”、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了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原则立场。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胡世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老老实实,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戒统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依法治市,加快推进法治吉安建设步伐。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吉安的重要任务,及时对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制定措施、作出部署,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治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内容。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认真对标“双过半”要求和全年目标任务,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提升弱项,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市领导廖宏、胡小勇、朱新堂、刘晓明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