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诚信吉安] 黄少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人
2020-06-2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周靖康

“说过的话,一定要落实,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拄着拐杖,牢记母亲“训示”,诚实守信的黄少辉,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黄少辉是新干县桃溪乡横江村桂川村小组人。7岁那年,他意外摔伤左腿落下终身残疾,只能依靠拐杖行走。然而15岁时,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父亲不幸离世。作为长子,黄少辉没有因为自己的残疾逃避责任,而是和母亲一起扛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为了改善生活条件,15岁那年,成熟懂事的黄少辉就萌发了创业的梦想。母亲知道后,很支持他的想法。在一个深秋的夜晚,等到弟弟妹妹都入睡后,母亲给他上了一堂“教育课”,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做生意与做人一样,一定要诚实守信,不能为了赚钱就做违背良心、法律的事,这也是黄少辉的父亲生前做人做事的原则,希望他能传承与发扬。

在母亲的教育与引导下,黄少辉走上创业之路。从1985年起,先后开过小卖部、小型碾米加工厂、粉笔厂,做过木材、毛竹等生意,创办了建材批发零售店、箱包配件厂,还与朋友一道办起了箱包复合厂……无论从事什么行业,不管在何时何地,他时时把母亲的“训示”牢牢记在心间,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

有一次厂里工作人员与一位陌生客商一起清点完箱包配件,准备打包装车的时候,黄少辉通过盘点货物,发现少算了两箱配件给客商。当时客商并未发觉,但黄少辉主动叫人从仓库调出两箱配件给客商补上。事后,在一次厂会上,黄少辉还将这件事当作诚信“教材”告诫全厂员工:“我们做生意,只有诚实守信,客户才会乐意跟我们做生意,吃亏是福。”

这些年来,正是靠着诚实守信,黄少辉赢得了一批又一批客商的信任,生意也随之越做越顺,名气也越来越响,但他始终没有忘记母亲的另一个谆谆“教诲”———努力做一个“好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