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反响热烈
2020-06-24 15: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四力”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3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举办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巡讲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全国开讲”。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在内的全国15家媒体的15名记者在线讲述他们在践行“四力”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市直新闻单位新闻工作者、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在线收听收看。

“是机遇、是繁荣,是携手同行,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新华社国内部央采中心视频采访室记者武笛的深情演讲吸人眼球。演讲者中,有的用8年的时间记录一家人与一面旗的故事;有的用影像见证“一带一路”这粒来自中国的种子,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的历程;有的通过读者来信中的线索展开调查采访,反映心声,回应关切……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记者纪梦楠演讲的《牦牛背上的忠诚》,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姜超楠演讲的《迟到十年的拼图》,河北邢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记者侯平演讲的《一家人一面旗》……他们动情地讲述采访经历、真实感受和深刻感悟,充分展现出扎实的新闻理论素养、高超的新闻采编水平、高尚的新闻职业道德,树立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在观看完“好记者讲好故事”直播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记者是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一篇篇精彩的报道是他们扎实工作、精益求精的体现。这15名巡讲人或奔赴新闻现场、记录伟大时代,或扎根基层一线、反映群众心声,用心讲述中国故事,用情传递中国声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