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支部办“报纸” 凝聚党群心
2020-06-22 16: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支部办“报纸” 凝聚党群心

——井冈山市茨坪村社区办“报”小记

赵天罡、周梓鑫

“咱支部出简报啦!瞧,上面都是我们身边的事,还有你的照片呢……”近日,井冈山市茨坪镇茨坪村社区居民争相传阅着最新一期的工作简报,兴奋地讨论着。茨坪村党支部书记康炜看着这一幕,不禁回忆起了最初办“报”的日子。

茨坪村社区辖居民120余户,人口500余人。随着井冈山旅游业的兴起,这个坐落在北山烈士陵园脚下的“城中村”成了全域旅游不协调的音符。2009年,井冈山市对其进行整体拆旧建新改造后,一个集新型城镇化、红色旅游、商贸服务于一体的示范点全新呈现,但居民商户的引导管理、思想认识的全面提升、生活环境的布局打造成了一道难题。

为了更好地凝聚民心、及时了解居民诉求,茨坪村社区党支部多次调研后,决定发行工作简报。就这样,茨坪村社区党支部从零起步,四处请教办报经验,搜集素材,第一期飘着墨香的简报诞生了。简报虽小,甚至有些土气,但却离居民最近,最“接地气”,简报原汁原味地传递各项政策,也向广大居民全景展示社区的特色活动、民生民情,让居民能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发展及温暖,真正做到了信息畅通无阻,群众喜闻乐见。渐渐地,简报在社区居民中拥有了一批忠实“粉丝”,每当简报发行,都会引来居民争相传阅。

“这几年,街面干净整洁了、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都跟着好起来了,特别是这个简报,弘扬正气,表扬好人好事,对大家触动很大。有一次,在我店里用餐的游客看完简报后都称赞这小报有水平呢。”驻村商户陈杏华说。

“这份工作简报搞得好,将支部党员的各项活动及时告诉了大家,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还影响着很多辖区的青年,这就是一种传承的方式啊。”老党员李少桂说。

“社区罗大妈还专程到社区提供信息,说她的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平常有事都是社区帮忙,一定要将这些暖心窝的事通过简报宣扬出去,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有个负责任的好社区。”社区主任李小洪说。

简报以季刊形式发行,目前已经发行了6期,分为社区简报、社区短讯及社区外宣报道等板块,内容包括党务政务公开、社区动态、居民风采等栏目,全方位反映茨坪村的工作重点和社区民情。为保证简报质量,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承担起“社区记者”的角色,并成立工作简报领导小组,指派专人办报,还定期专门召开“为简报挑毛病专题会”,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就这样,工作简报一期比一期生动,一期比一期丰富,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赞扬。

看到群众手捧简报阅读时洋溢的笑脸,听到居民们情真意切的肯定,茨坪村社区所有党员干部更有信心继续办好这份“报纸”,让工作简报更贴近时代、更贴近群众,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