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廖更新的安居圆梦路
2020-06-22 16: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徐婷

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破解深度贫困的有效之举。近年来,井冈山市睦村乡做实移民安居文章,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众多贫困户搬离了“穷窝”、改变了“困境”,也让搬迁群众的生活质量、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睦村乡河桥移民新村,青瓦白墙与郁郁葱葱的绿化林木构成一幅美丽画卷。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接近尾声,这里已成为一个崭新的移民安置小区。安心公寓一单元101室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廖更新的新家。

1989年3月,廖更新为救治患高血压、脑肿瘤的父亲借了很多钱,但最终也没能挽留住父亲的生命。原定下半年的婚礼只得借钱操办。

1995年,在夫妻俩的努力下,家里经济条件慢慢有了起色,廖更新却不幸得了严重的类风湿病,成了一级残疾,家里又一次陷入了窘境,生活的压力几乎让廖更新崩溃。但他没有气馁,一直想方设法改变生活现状。

廖更新从17岁就开始学习中医,有良好的中医基础,他通过考试获得了从医资格。2003年,廖更新在河桥租了一间房开诊所,这一租就是16年,诊所的有限收入远不够一家人的开支,生活捉襟见肘。

2015年,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出台,廖更新提出了申请,符合条件的他成为了睦村乡第一批移民搬迁对象。2017年6月爱心公寓竣工,廖更新便住进了现在的家,新家的客厅被他设置成了诊所。政府还安排他负责社背村的公共卫生和健康档案工作,这更方便了他从医,家庭的经济状况也逐渐好转。

现在,廖更新每年可以得到市卫健委的1万元补贴,作为红卡户,他每年还能享受政府金融扶贫的分红以及医疗报销的政策。他的妻子在瓷厂上班每月有固定的收入,大儿子当上了老师,已经结婚成家;二儿子研究生毕业后,被派到印度尼西亚孔子学院支教。正是党的好政策,廖更新圆了安居梦,也过上了幸福安稳的日子……用他自己的话说,“感谢党,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

如今的河桥移民新村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