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碑(渼陂)精心打造情景剧 专家学者热议《少年文天祥》
2020-06-22 1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原讯(潘远林)6月16日,美碑(渼陂)旅游集聚区旅游演绎项目——《少年文天祥》情景剧本研讨会在美碑(渼陂)旅游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召开。

研讨会上,《少年文天祥》剧本主创人员、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吴翔明,乡土作家、文天祥文化研究者钱期昭介绍了《少年文天祥》的创作情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情景剧《少年文天祥》的表现主题、思想内涵、表现形式、史料、剧情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研讨,达到了开阔思路、丰富史料、萃取特色、凝聚信心的目的。

专家们认为,围绕打造美碑(渼陂)旅游集聚区,在各项硬件建设逐步完善、景区品质不断提升的同时,开发一批具有较强观赏性、体验性和参与性的景区演绎节目,打造出一台具有本地特色的常规性定时演出节目很有必要。

专家们对剧本提出了中肯意见。他们认为,《少年文天祥》要重点表现文天祥少年立大志、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要通过少年文天祥的故事展现青原的历史积淀、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展现吉安自古人杰地灵和庐陵文化的精髓内涵以及时代价值。《少年文天祥》应该通过耳熟能详、通俗易懂的故事情节,运用山歌、乡村俚语等半文半白的语言表达和布景、舞蹈、画外音等表现形式,让游客感受到欢闹、唯美,收获爱国、正气的同时,通过丰富旅游多元新业态,不断提升美碑(渼陂)旅游集聚区的质量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