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张建宗: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极有必要
2020-06-22 10: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1日表示,社会动荡影响香港竞争力和破坏社会安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极有必要。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表示,受去年发生的社会动荡及疲弱的经济表现影响,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日前发布的《2020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的全球总排名,香港从第二位跌至第五位。这凸显社会稳定及安全对香港的竞争力及长远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若再任由鼓吹“港独”及暴力冲击的人继续破坏社会安宁,香港得来不易的稳定发展和经济成就难以维持,后果堪虞。

张建宗说,由此可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区基本法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极为必要及迫切。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不会影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高度自治,并会尊重和保障根据香港特区基本法和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他强调,特区政府已一再指出,所谓“公投”既无宪制基础,也无法律效力,但在6月20日,有关组织仍然一意孤行继续举行所谓“罢工罢课公投”。它们为了谋取政治私利,公然反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穷尽各种手段,甚至把公务员和中学生都牵连进去。这些企图利用市民、学生和公帑达到政治目的的伎俩,政府予以严厉谴责,也绝不会视若无睹。

张建宗表示,经济向前发展和社会充分就业是社会和谐的基本要素,但即使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要恢复安居乐业、商贸兴旺的香港,都必须在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情况下才能推动起步引擎。他呼吁香港市民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保“一国两制”,还香港稳定。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