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税务春风”吹暖餐饮业 2至5月免征增值税2600余万元
2020-06-22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一季度,吉水县伯爵文山酒店受疫情影响,净损失约300万元。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县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小分队与酒店财务人员主动建立税企交流群,收集梳理大企业面临的涉税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服务,及时落实增值税免征、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该酒店减免税费30余万元。同时,酒店及时采取了多项自救措施,努力扭亏为盈。

为促进餐饮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强化对接服务,让餐饮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真金白银。

除了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局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特殊时期,通过简化办税流程、精简资料报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受理、扩大发票邮递范围等,协助解决企业涉税难题,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享快享。

为策应我市打造城市新“夜态”,激发商贸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我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优势,进行行业分析,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餐饮纳税人名单,将涉及餐饮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梳理打包,对餐饮企业进行“一对一”涉税辅导,为餐饮行业恢复活力提供税务力量。2至5月,全市税务部门免征732户纳税人增值税2600余万元,为住宿及餐饮行业新增减税降费450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