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庐陵时评] 一“梯”知多少
2020-06-22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朝晖

这里说的“梯”,是指既有住宅加装的电梯。常言道,一沙一世界,一叶知秋,那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事中又能看出些什么呢?

首先是拉动内需。目前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一般人对此的估计还是不足,不能充分理解“重创世界经济”是怎么个重创法。应对困难,估计得越充分、准备得越充足,措施越有针对性,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继棚改之后,老旧小区改造被纳入了今年国家专项债券的支持范围,这是拉动需求的有力举措。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就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

其次是吉安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需求。高铁时代的区域经济发展,比拼的就是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实力,谁的综合实力强,谁就能从周边吸引各种资源,实现“虹吸效应”。反之,就只能被吸。吉安目前正在大力提升城市的功能与品质,补齐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的短板,就是力争使我们居住的城市跻身全省一流行列的雄心壮志的表现。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当然更是注重民生的体现,更是考验居民公益心的事情。几十年前,都是些熟人住在一起,涉及到公共事务,有“单位”、“权威的人”会替大家解决一揽子问题。现在却是陌生人混居社会,生人住在一块,要解决公共事务,要求居民必须有公益心。什么叫公益心?其实质就是:在保证自身正当利益的前提下为他人着想。具体来说,加装电梯,一楼的住户只要采光和出行不受影响,就不妨大方点成全他人,让高层住户也享受和自己一样的便利。毕竟,谁也会老;毕竟,不是所有的住处都在一楼。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