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新干县调研
来源: 井冈山报 2020-06-21 16:0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6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新干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郭素芳参加调研。

河西绿色科技产业园是新干县聚力打造的河西工业走廊重要组成部分,由现代箱包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三个园中园构成。目前,已成功引进联淦电子等项目。产业园满园发展后,将成为该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胡世忠指出,产业发展要找准方向、聚焦重点、立足长远,瞄准具有成长空间的产业和项目精准发力。园区建设尤其是标准厂房建设要把握节奏,做到既适合企业实际需求,又遵循功能价值与美感要义的相统一,确保一步到位。胡世忠实地察看了“金果世界”旅游集聚区开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山就势、突出主题、丰富业态,营造兴奋点、引爆点,特别是重要景观节点要朝着打造千年工程的目标努力。

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干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该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新干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世忠强调,要强化思想武装,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落实到抓班子带队伍的党建工作当中,落实到切实有效的行动当中,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当中,落实到攻难关、树标杆、勇争先的实践当中。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夺取双胜利。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干部群众养成常态化的良好行为习惯,采取常态化的消毒杀菌措施,掌握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做好相应医疗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胡世忠强调,要突出项目谋划和建设,加快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以项目为抓手,确定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旅游业的主攻方向。强化盐化产业的准入和监管;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既招大引强也强链补链,形成新的增长点、爆发点;持续优化箱包灯饰产业,推动升级发展、提质增效;同步抓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井冈蜜橘产业,并与脱贫攻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结合;发挥自身优势,体系化推进旅游业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脱贫攻坚,落实遇困即扶机制,确保农村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作出应有贡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社会治安等领域防范化解风险工作。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更高标准,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在城乡建设中,牢牢把握好功能、品质、美感三个要素和清净整洁、精细秀美的原则,取得群众支持、引导群众参与,做到建管并重,确保建设到哪里管理机制就跟进到哪里。尤其要把握技术标准,做好防雨护墙、降坡封尘工作。要全力做好民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坚持民生工程让百姓用得到用得好、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的导向,全面做好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事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